《这就是工科写作》出版发行

2021-09-27 17:02:15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近日,专注于工程师及工科学生写作需求的指导书《这就是工科写作》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这就是工科写作》涉及各类文体的格式规范、如何塑造适合工科类文本的文风、如何遣词造句和排版布局等内容,为读者提供了23个实例演练、82条重点总结,为读者提供从动笔写作到呈现文本全过程的指导,帮助工程师更高效地与同事沟通、清晰地将专业技术知识传递给读者,从而实现职场提升,同时也可以帮助工科学生写出条理清晰的论文和报告,助力他们在学术道路上的发展。

全书共分七个章节:“导言”“技术写作的类型”“好的写作风格”“词汇”“句子、标点符号与段落”“书面信息的形象”和“写作、发表与出版”。

书中所用案例均来自作者在教学和工作中收集的真实工科类文本。作者对这些案例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提出了改善意见,带领读者模拟真实写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读者提供了从真实案例中总结经验、提升技巧的机会。

《这就是工科写作》

ISBN978-7-5166-5999-1

新华出版社 2021年9月

定价:55.00元

相关稿件

《这就是工科写作》出版发行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