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修订版)》

2021-10-15 14:51:10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读党史 忆往昔 担使命

本书用文学的手法,依托历史事实,描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史料丰富,细节密实,可读性强。

本书表现方式灵活多样,考据辩论交叉呈现,历史事实信手拈来,对喜欢文史类著作的读者来说,有声有色,读来有趣。

 

作者简介:

张隼,湖北大悟人。有过二十五年军旅生活,转业后进入武汉某部属大学,从事过图书管理员,现任组织员。长期研究军事、军史、党史,先后出版过《建党伟业》、《陕甘宁根据地实录》等纪实文学作品,以及《武汉往事》、《汉阳造》、《幽灵水师》等长篇军事历史小说。

 

内容简介:

本书是2011年出版的《建党伟业》修订版。《建党伟业》曾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图书项目。修订版根据最新的党史研究成果对原书内容进行了删改。

本书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共产主义小组》《上海共产主义小组》《一大回忆录》《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人物传》《一大资料汇编》等材料为基础,凡有互相矛盾、谬误之处,统一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公开资料为准。尽量展现了建党初期真实而丰富的历史原貌。

本书通过梳理各种资料,对参与建党的历史人物及其在五四运动、宣传马克思主义、以及建党之中发挥的作用做了比较清晰地描写,对整个建党过程以及在建党之中发生的一些事情进行了客观地展现,具有更强的可读性和史实性。

 

精彩试读:

 

 

相关稿件

《建党伟业(修订版)》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