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民风·民韵---殷耀散文自选集》

2021-10-15 15:48:57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这部书不仅是回忆与记录,也是作者送给每一位读者的暖心礼物

本书是作者对家乡风物、史话的透视与阐述,表达了作者对父母恩情的追忆,对传承家风的理解与熟思。同时散文中常见恰如其分的古诗征引,展现出作者骨子里的诗意情怀。

 

作者简介:

殷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人,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多篇稿件入选新华社优秀新闻作品。工作之余,坚持研究、整理中国古典文学和散文写作,近百篇文学作品散见于《瞭望新闻周刊》《半月谈》《品读》《瞭望东方周刊》等。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雅俗共赏的散文集,作者用细腻的笔触,记录了平日里的点滴趣事,给平凡的日子增添许多值得记忆的闪光点。比如对二十四节气的文化习俗进行品读,从寻常中捕捉智慧与灵光;对四季更替和传统节日敏锐观察、细腻描绘,在传统与现代的变奏中阐释幸福;对童年趣事和逝去时光敞开记忆之窗,沿岁月的长河找寻耀眼的波光。本书还有对家乡风物、史话的透视与阐述,对父母恩情的追忆,对传承家风的理解与熟思。散文中还常见恰如其分的古诗征引,展现出作者的诗意情怀。这部书不仅是回忆与记录,也是作者送给每一位读者的暖心礼物。大多数生活虽然平淡,可事实上每一天都有值得发现的幸福与美好,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并珍藏下来,用敏锐的眼光、丰富的内心将谋生变为养生,进而升华为乐生。

 

精彩试读:

 

 

相关稿件

《民俗·民风·民韵---殷耀散文自选集》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