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无悔》

2021-10-15 15:50:58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创作了《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塑造了保尔•柯察金的光辉形象,鼓舞了无数的革命者义无反顾地走向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道理。在朱彦夫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朱彦夫铮铮铁骨、无怨无悔、笑傲人生的英雄本色,他用生命写成的《男儿无悔》,真实而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正的革命战士,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个真正的中国人的形象。

 

作者简介:

朱彦夫,1933年7月生,山东沂源人,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1947年参军,先后参加过上百次战斗,10次负伤,3次立战功,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退伍后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5年,带领群众治山治水、脱贫致富,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了山清水秀的富裕村。他身残志坚,用残肢抱笔,历时多年创作两部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荣获“人民楷模”“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被誉为“中国当代保尔•柯察金”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传记文学。由作者朱彦夫口述,张立新代笔。全书共分为十章,前两章讲述了作者幼年和少年时期的经历;第三章至第五章,讲述了作者的参军经历,虽身负重伤但没有消沉,而是勇敢地迎接命运的挑战,回村锻炼自理能力。第六、七章,牺牲多年的“烈士”突然回村,村民惊慌失色,虽然演出了一场“打鬼”闹剧,但他最终为亲人和乡亲们所接纳。第八章,朱彦夫在疗养治疗期间,收获了爱情。后来,他担任了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5年。他克服残躯带来的种种不便,顶着各种流言蜚语的中伤,带领群众改变了家乡贫困面貌。朱彦夫几经磨难,学会了读书和写字,并写出了几十万字的自传体小说《极限人生》。

 

精彩试读:

 

 

相关稿件

《男儿无悔》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