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完全指南》:手把手带你掌握科研全流程

2021-10-15 16:18:30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近日,新华出版社推出已故英国著名高等教育专家、英国开放大学教授朱迪斯·贝尔博士主笔的《科研项目完全指南:从课题选择到报告撰写》一书。继被翻译为7种语言畅销全球34载后,这本广受好评的科研项目操作指南再次以全新面貌进入人们的视野。这本书位列全美大学推荐用书Open Syllabus Project榜单总榜第11位,在教育类榜单上也名列前茅。

《科研项目完全指南:从课题选择到报告撰写》涵盖了开展研究项目的各个步骤,并为各种方法和工具提供了简明而清晰的指导。本书全面系统地勾勒出科研项目从选题立项到完成报告的完整轮廓,带领研究者从确定研究方法、选定课题和文献阅读开始,具体掌握并运用调查、访谈、观察、日志等各种数据收集工具,最终形成一份逻辑清晰、内容完整、论证严密的优质报告或论文。书中介绍了辅助研究工作的在线资源使用方法,为研究者在信息时代中独立且高效地完成科研项目提供了制胜法宝。

 

科研项目完全指南:从课题选择到报告撰写

[]朱迪丝·贝尔 斯蒂芬·沃特斯

林静 

新华出版社 20219

ISBN978-7-5166-5977-9

定价:6900

 

作为英国的员佐勋章获得者、英国督学署继续教育和成人教育领域专家,朱迪丝·贝尔教授的这本书已经更新到了第7版,在全球销量达到了31万册以上,成为科研新手的好帮手,以及不同领域科研工作者的案头必备读物。作为一本指导读者初探科研项目卓有成效的行动指南,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提升自己在思维、方法、过程等各方面的科研能力,规避谬误和陷阱,养成良好的研究习惯。

受文化传统和思维方式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我国不少学生缺乏科研思维,不熟悉科研方法。然而,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对学生的科研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科研项目完全指南:从课题选择到报告撰写》可以帮助他们弥补这一不足,协助科研新手一步步熟悉关键概念、搭建科研框架、树立学术自信,从而能够顺应时代的要求,独立完成学术研究项目,并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研究者。(樊文睿)

相关稿件

《科研项目完全指南》:手把手带你掌握科研全流程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