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

2021-11-09 18:14:06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因党而生 为党而歌

90 年历史 90 篇精品

新华社以一篇篇精品力作见证和记录着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伟大历程!

 

 

 

作者简介:

书中所录文稿为新华社公开播发的稿件,文章作者皆为新华社记者和评论员,其中有陈克寒、沈重、范长江、穆青、朱穆之、李宏森、刘白羽、李普、华山、赵慎应、阎吾、周定舫、丁文、吴冷西、黄昌禄、郭超人、冯健、周原等。

 

内容简介:

一部社史,半部党史。翻开《新华通讯社90 90 篇精品选》,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国家通讯社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坚持政治家办社的政治本色,可以清晰看到新华社因党而生、为党而歌的奋斗历程,可以清晰看到新华人迈着坚实步履走过的红色足迹,看到新华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精彩试读:

工农群众踊跃加入红军

中央苏区的工农劳苦群众,在共产党领导之下,创造了自己的苏维埃政权,打了土豪,分了田地,大家非常快活和自由。可是国民党军阀为了要镇压革命,全国恢复豪绅地主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曾三次极猛烈的包围苏区,进攻红军,蹂躏劳苦群众。结果,都被英勇的红军击溃。在这三次的残酷的战争中间,广大的工农劳苦群众,更实际的认识了屠杀工农刽子手国民党军阀的反革命。于是觉悟的工农群众,更由热烈的拥护红军而进到参加红军了。特别是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颁布红军优待条例后,各地工农群众,更加踊跃参加红军。最近一月来,自愿加入红军者,几近万人,瑞金一县,最近十数天,亦有数百之多。闻最近各县都设有红军招待处,专为招待各地新加入的红军战士。

(原载1932 1 20 日《红色中华》)

 

相关稿件

《新华通讯社90年90篇精品选》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