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光

2021-11-29 18:30:34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张剑光,1964年出生,上海嘉定人。博士、教授、博导,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文化典籍系主任,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古典文献专业负责人。已出版专著《唐五代江南工商业布局研究》、《唐五代农业思想与农业经济研究》、《三千年疫情》、《入土为安—中国古代丧葬文化》,作为主要作者参加编写的著作有《中国太湖史》、《太湖教育史》等多部,主编并编写了《大唐王朝之谜》、《中国王陵之谜》、《中国帝后之谜》等多部,参与了《全宋笔记》、《五代史资料汇编》、《上海乡镇志丛刊》等大型丛书中的二十余部著作的点校整理工作,参加了国家大型项目《中华大典》的工作,是《历史典 6 1编年史分典》隋唐五代部分的主要编写者。发表了学术论文八十余篇。著作《唐五代江南工商业布局研究》获第七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三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史、历史文献学、中国史学史研究。在研项目有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子项目《宋人笔记视域下的唐五代社会》、浙江社科项目《六朝隋唐五代江南城市》和上海社科项目《唐五代城市经济研究》,目前在主编的古籍整理项目有《上海史文献资料丛刊》。

相关稿件

张剑光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6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