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内心那座山:12个普遍心理问题的自我疗愈》出版发行

2022-06-13 10:14:46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近日,由美国心理学家、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伊迪丝·伊娃·埃格尔(Edith Eva Eger)博士撰写的心理疗愈自助指导书《越过内心那座山:12个普遍心理问题的自我疗愈》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埃格尔博士以马丁·塞利格曼的积极心理学、认知行为疗法、卡尔·罗杰斯的无条件积极自我关注理念以及维克多·弗兰克尔的意义疗法为基础,提出了自己的“选择疗法”,进而帮助来访者正确看待人生中的不如意、摆脱认知误区。

本书共12章,每一章探讨了一种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法,包括受害者心态、逃避、自我忽视、秘密、内疚和羞耻、未解决的悲伤、僵化思维、怨恨、恐惧、评判、绝望和不宽恕。

在每个章节中,作者先是用温情的语言回顾了自己作为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如何解开悲惨经历的种种心结,然后讲述了她在40余年的临床心理实践中接触过的来访者的不同经历,以及她如何帮助来访者挑战自我设限的想法,最后以建议的形式给出了打开每种“心理牢笼”的“钥匙”,告诉读者在面对相应心理问题时可以采取哪些方法进行自我调节。

埃格尔博士讲述的故事告诉读者,虽然摆脱心理障碍的过程困难重重,但只要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积极应对,每个人都能踏上通往心灵自由的“旅程”,越过内心那座自己曾经认为不可逾越的“高山”。

(高映霞)

 

《越过内心那座山:12个普遍心理问题的自我疗愈》

ISBN:978-7-5166-6180-2

新华出版社 2022年4月

定价:58.00元

相关稿件

《越过内心那座山:12个普遍心理问题的自我疗愈》出版发行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6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