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画册《百年庆典》入藏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

2022-08-04 09:38:31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近日,由新华社编辑、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画册《百年庆典——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被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珍藏并列为七月党员学习读物。该画册分为“庆祝大会”“颁授仪式”“文艺演出”3个篇章,通过175幅照片全景式再现了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盛大庄严的精彩场景,充分反映了党心军心民心的空前凝聚。通过这部画册,重温百年征程的高光时刻,能够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切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阔步进军的自信与自豪。

 

北大红楼,一幢红楼,半部党史,百年沧桑。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段珍贵影像视频将一个个光辉的历史场景瞬间定格,带领观众走进那个澎湃激昂的年代。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华诞,北大红楼纪念馆克服疫情重重干扰,组织别开生面的学习活动,7月份已累计接待观众近2万人次、近百批次团体。北大红楼现已成为首都红色新地标,有效发挥了红色资源的社会教育功能,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七一当天,北大红楼纪念馆还成功举办了首届北大红楼与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论述最新研究成果,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其中,大型画册《百年庆典——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2021)》作为研讨图书之一,引发了现场专家的热烈反响,收获一致好评。

 

馆长杨家毅表示,新华出版社的图书质量好,内容详实丰富,表示未来北大红楼将收录更多新华版图书。

(汪蕾 郭振银 崔晶茹)

相关稿件

大型画册《百年庆典》入藏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