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音全译老子》

2022-08-10 10:55:43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关于《老子》的译注作品主要内容包括《老子》原文、拼音、注释、译文、延伸阅读王弼《老子道德经注》和苏辙《老子解》。老子其人,生卒年不详,中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与庄子并称“老庄”。《史记》记载老子见周王室衰落而辞官,归隐途中,受关令尹喜所邀而著书,“于是老子乃著书上下篇言道德之意五千余言而去,莫知其所终”。故《老子》又名《道德经》,主要论述“道”与“德”“道”是自然之道和修行之道的统一“德”是修行者所应具备的方法论和世界观。《老子》中诸多名句及其思想,已经融入中国人的思维观念,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和习惯。本书适合文学爱好者、国学爱好者、哲学爱好者和广大青年学生参考阅读。

 

作者介绍

王晓玮,硕士毕业于青岛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师从著名语言学家黄伯荣先生的弟子戚晓杰教授,研究方向为现代汉语语法与修辞,对古汉语也有较多涉猎先后任职于韩国世翰大学孔子学院外研社中国语言文化出版分社。出版图书多部。

 

       

出版日期2022年8月

定价50.00

书号:ISBN 978-7-5166-6309-7

开本32开

作者王晓玮

装帧:锁线/精装

印张8.5

上架建议中国哲学·国学经典

相关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