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修正:如何突破你的原生性格》

2022-08-23 09:36:03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如果你曾尝试对人生做出重大改变,却有被困住或泄气的感觉,并将其归咎于自己的性格缺陷,这本书恰好就是写给你的。

★这是一本颠覆你性格认知的书,让你看清性格的真相,针对四大根本影响因素,有目标地修正原生性格,打造理想人生!

★性格可以改变,一直在改变,还可以发生巨变,只要你想!

 

[美]本杰明·哈迪(Benjamin Hardy) 

姜昊骞

新华出版社 2021年11月

ISBN:978-7-5166-6054-6

定价:58.00元

 

作者介绍:

[美]本杰明·哈迪 (Benjamin Hardy)

克莱姆森大学组织心理学博士、演说家,在线撰写关于自我提升、心理学和创业等方面的文章,每月阅读量超百万,并连续四年在平台Medium.com排名前列。《今日心理学》和《企业》杂志的定期撰稿人,其文章曾登上《哈佛商业评论》《纽约时报》《福布斯》《财富》等媒体。著有畅销书《意志力陷阱》(Willpower Doesn’t Work)、《谁来做而不是怎样做》(Who Not How)、《你想的是差距还是收益》(The Gap and the Gain)。

 

内容简介:

我们常常沉迷于做九型人格、MBTI、DISC等各种性格测试,容易引起共鸣却慢慢发现所获寥寥;感觉人生陷入了停滞,却找不到破局的方法;因为受过创伤,便可能会放弃对新生活的期待……我们往往认为性格只能被找到、性格以类型划分、性格固定不变、性格来自过往经历、性格是真实自我的反映等,但这却往往使我们变得不再勇敢,逐渐走向平庸,甚至有深深的无力感或陷入困局。

本书通过丰富的心理学研究指出,利用性格测试和自身过去等定义“真实自我”和“原生性格”是片面甚至是错误的;并在阐述性格真相和常见五大性格误解的基础上,针对如何正确看待过往、自信定义自我、调整限制自我提升的错误观念和习惯等,在创伤、身份认同叙事、潜意识、环境四大性格影响因素等方面为读者提供了科学实用的建议,让读者可以从狭隘的性格观念中解放出来,走出困境,实现直接、高效的成长转变。

 

精彩试读:

性格测试险些毁了我的人生

人们对“性格”的迷恋已经达到了荒唐的地步,以至于2019年脸书不得不禁掉了性格测试和其他“无用”应用。而在这之前,为了得到性格测验答案而交出个人信息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8700万。

性格测试可能有趣、好玩、令人愉悦,这没错。但是,性格测试也有现实的阴暗面以及一整套“性格”概念,而这套概念包含着限制(有时更是毁掉)无数人的生活的东西。

人们的主流观点是“你的性格就是真实的、真正的你”。你的性格是“固有”的,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改变的。于是,你作为人的任务就是收集足够多的信息和经验——也就是找到合适的性格测试——从而充分“发现”你的“隐藏”性格。

一旦完成了这项无比重要的发现,你接下来就可以围绕这个性格来构建自己的整个人生。这种人生未必是你为自己而做出的选择,而是与生俱来的,是命中注定。除却这些,都是灾难、痛苦和幻想。

这一切贯穿着一个隐含的假定:你是怎样一个人,是天生的,而且你无法改变它。

但事实上,几乎每个人都想改变自己的性格。伊利诺伊大学的最新研究证明了这一点。报告中90%以上的人声称对自己性格的某些方面甚至整个性格不满意,并想要换成更好的性格。

尽管人们有意做出改变,但他们却一直被引导着去相信自己无从改变。许多流行的心理学流派也都主张个性是固有的、不可改变的和确定的。

性格之所以被认为是固定的,是因为心理学家通常极其重视和强调过去。许多性格理论的核心论点是,过去是预测未来的最重要因素。它源于常见的“因果决定论”(causal determinism),即万事万物的发生或存在都是由先前的状况或事件导致的。按照这种看法,人是由先前的事件导致(cause)的,就像多米诺骨牌接连倒下一样。

 

相关稿件

《性格修正:如何突破你的原生性格》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