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

2022-08-23 11:14:40 来源: 新华出版社

沉甸甸的勋章

映照着英雄们史诗般的光辉人生

饱含着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以英雄为榜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编写组 

新华出版社 2019年10月(2022年4月重印)

ISBN:978-7-5166-4879-7

定价:68.00元

 

作者介绍:

本书作者为新华社记者,有董瑞丰、许雄、胡喆、贾启龙、黄浩铭、谭元斌、周勉、熊金超、冯国栋、侠克、徐金鹏、肖思思、王攀、徐弘毅、吴晶晶、陈芳、王丽、刘宏宇、齐健、荆淮侨、陈聪、李国利、吴振东、阳娜、马晓冬、魏梦佳、王思北、周玮、许晓青、邓瑞璇、刘兵、安阳、廖航、朱峰、王东明等

 

内容简介: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涌现出一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的功勋模范人物。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隆重表彰一批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模范人物。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义给予功勋模范人物国家最高荣誉,彰显其政治声誉和崇高地位,向全社会发出了关心英雄、珍爱英雄、尊重英雄的强烈信号。

本书收录了40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投身国家建设的丰功伟绩和可歌可泣的人生故事,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他们为党和人民作出的杰出贡献。全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典型、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稿件

《勋章:共和国不会忘记》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