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壹页书·老子》

2022-10-04 15:33:12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壹页书,顾名思义,一本书打开后从头到尾只有一张纸。

这是一本长幅精装折页图书,它小巧精致,便于携带,折叠后成品尺寸为70毫米*230毫米,与大多数智能手机相比,该书宽度相近,长度略长。

 

实物图

完全伸展开后,《国学壹页书·老子》长约1.9米。

一书多用:该书既便于读者学习古代先哲的思想精髓,又可以将其当做镇纸,打开后形似屏风、风琴,一手托底将上部打开又形似折扇,有用、有趣又好玩。

 

 

实物图

 

形似折扇

 

《国学壹页书·老子》,新华出版社已经出版的《注音全译老子》为底本,主要内容包括老子并逐字注音全书5000多字,非删减本。

《老子》,春秋时期老子所著的哲学作品,又称《五千言》《老子五千言》《道德经》《道德真经》,是中国古代先秦诸子中的一部杰出著作,是道家哲学思想的重要来源。道德经分上下两篇,37章《道经》在前,44章《德经》共计81章。

《老子》文本论述修身、治国、用兵、养生之道,而多以政治为旨归,乃所谓内圣外王之学,文意深奥,包涵广博,被誉为万经之王

《老子》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名著之一,对传统哲学、科学、政治、宗教等产生了深影响。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老子》是除了《圣经》以外被译成外国文字发布量最多的文化名著。

 

 

《国学壹页书·老子》完全伸展开后长度约为1.9米

 

内文局部展示

 

《国学壹页书·老子》无函套效果图

 

《老子》中诸多名句及其思想,已经融入中国人的思维观念,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和习惯。这套图书适合文学爱好者、国学爱好者、哲学爱好者和广大青年学生参考阅读。

 

出版发行方: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年8月

定价:30.00元

书号:ISBN 978-7-5166-6363-9

作者:《壹页书》编委会

装帧:折页/精装

印张:1.375

上架建议:中国哲学·国学经典

 

 

 

相关稿件

《国学壹页书·老子》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