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壹页书·论语》

2022-10-04 15:37:59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壹页书,顾名思义,一本书打开后从头到尾只有一张纸。

这是一本长幅精装折页图书,它小巧精致,便于携带,折叠后成品尺寸为70毫米*230毫米,与大多数智能手机相比,该书宽度相近,长度略长。

 

实物图

完全伸展开后,《国学壹页书·论语》长约2.6米。

一书多用:该书既便于读者学习古代先哲的思想精髓,又可以将其当做镇纸,打开后形似屏风、风琴,一手托底将上部打开又形似折扇,有用、有趣又好玩。

 

 

实物图

 

形似折扇

《国学壹页书·论语》,新华出版社已经出版的《注音全译论语》为底本,主要内容论语1万多字,非删减本。

《论语》是春秋时期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编成的语录文集,成书于战国前期。

全书共20篇492章,以语录体为主,叙事体为辅,较为集中地体现了孔子及儒家学派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教育原则等。作品多为语录,但辞约义富,有些语句、篇章形象生动,其主要特点是语言简练,浅近易懂,而用意深远,有一种雍容和顺、纡徐含蓄的风格,能在简单的对话和行动中展示人物形象。

《论语》自宋代以后,被列为四书之一,成为古代学校官定教科书和科举考试必读书。古人更有“半部《论语》治天下”之说。

 

形如屏风

 

《国学壹页书·论语》完全伸展开后长度约为2.6米

 

《国学壹页书·论语》带函套效果图

 

《论语》中诸多名句及其思想,已经融入中国人的思维观念,深刻影响着中国人的行为和习惯。这套图书适合文学爱好者、国学爱好者、哲学爱好者和广大青年学生参考阅读。

 

出版发行方:新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年8月

定价:30.00元

书号:ISBN 978-7-5166-6362-2

作者:《壹页书》编委会

装帧:折页/精装

印张:2

上架建议:中国哲学·国学经典

 

 

 

 

相关稿件

《国学壹页书·论语》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