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新

 

新华出版社副社长许新

  

许新,新华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编辑、党委委员、董事。

1986年7月毕业于厦门大学中文系。历任新华出版社第一编辑室副主任、政治经济编辑室副主任、时政编辑室主任、发行营销中心主任、副总编、副社长等职。

2009年12月,荣获“新华社十佳编辑”称号。2012年12月,荣获北京市第二届“北京市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

策划编辑出版多部优秀、畅销图书,《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录》《国富国穷》《新战国时代》获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国崛起——通向大国之路的中国策》被评为新京报“2005年度好书”;《真相——裕仁天皇与侵华战争》入选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评选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并获全国引进版优秀图书奖;《中国的新革命》获“10大商业(财经)图书奖”;《生命的呐喊》获“石花杯”第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奖和“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奖”。组织责编《治国理政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通讯选》《中共高层新阵容》等领导人的重要图书。曾策划组织的系列图书有哈佛精品文库、聚焦中美关系丛书、知识经济资源译丛、《经济学家》译丛等。

在《博览群书》《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记者》《编辑之友》《出版参考》等报刊发表多篇出版专业文章和书评。

 

相关稿件

许新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