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沫之

2022-10-18 10:35:37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劳沫之,生于1933年2月,湖北省云梦县人。1949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曾在湖北人民革命大学、湖北省财经干部学校任校刊编辑等职。1960年5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本科,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任助教、新闻采访与写作教研组组长(在北京大学任教期间)、讲师、副教授、教授等职。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五师中原分会会员,并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聘为研究员和咨询委员、被美国传记协会聘为顾问委员会研究会研究员。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传记中心曾为其颁发“20世纪杰出成就奖”,并收入该组织撰写的《国际名人传记辞典》。还入选《世界名人录》(中国卷)《国魂——跨世纪中华兴国精英大典》等书籍。合作专著主要有:《新闻通讯写作》(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科研成果优秀奖)《专业采访报道学》《新闻写作讲义》《新闻通讯作品选评》等;个人专著有《跋涉者的足迹》。在报纸刊物上发表新闻通讯作品或新闻采访与写作方面的论文六十余篇。

 

相关稿件

劳沫之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