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静

2022-10-18 10:50:59 来源: 新华出版社

 

廖永静,台湾政治大学中山人文社会科学博士、嘉义大学副教授,兼任社教系主任、通识教育中心主任等职务。曾出版专著《父爱的力量》等图书。专精于家庭教育,并积极进行家庭教育学术研究与推广。诸如:(1)海峡两岸学术界自1998年起进行家庭教育学术交流,先生积极参与推动,每届都发表学术报告;(2)应邀赴香港与澳门地区担任演讲嘉宾与授证课程讲师;(3) 担任北京师范大学开设的家庭教育网络课程中《家庭教育概论》《亲子关系与沟通》两门课程讲师;(4)最近几年在北京、重庆、深圳、厦门等地担任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讲师;(5)持续在嘉义大学研究所讲授家庭教育相关学科,并指导博、硕士生研究。

他将量子物理学的能量概念,运用家庭教育推广课程,认为家庭是一个能量场,家长要以身示范与带领,培养家庭的正能量。这符合中国传统学术所谓的:正心、诚意、修身,然后齐家;蒙以养正;善养浩然之气等思维。

相关稿件

廖永静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