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远骑

2022-10-18 11:06:49 来源: 新华出版社

肖远骑 男,1956年生。江苏南通如东人。南通大学文学学士、南京师大教育学教育管理硕士。北京市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原人大附中副校长。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北京市高端人才专家库入库专家。南通大学和江苏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智库专家。全国知名中学科研联合体副理事长,新世纪教育科研论坛主席团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中心特约编委、《新高考》命题与研究中心特聘专家。

现供职于华夏幸福股份公司,教育事业部总顾问、总督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总校长。

曾受教育部委派,2004至2006年在匈牙利筹建中匈双语学校,首席中方教育官,2006年至2007年曾由国家汉办作为中国文化使者,在欧洲推广汉语教材工作,2012年至2013年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阳光学校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阳光中学工作。2016年退休来华夏幸福。

在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教育论文300余篇;有《邓小平教育思想研究》《中学语文教学全程设计》《中学生读写范文赏析》《教育风铃》《教育的天空》《教育的瞭望》等专著8部;有20多篇论文被人大报刊资料复印中心全文收录。中央电视台4套《华人世界》曾以《播种精神的人》做过专题报道。

 

相关稿件

肖远骑_新华出版社官方网站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