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21 17:51:02
来源:新华网

第十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聚焦“碳达峰与碳中和”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19日,第十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碳达峰与碳中和”为主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作专题报告。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政等参与相关话题互动讨论。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参加论坛并为主讲嘉宾颁发荣誉证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束为、王进展参加论坛活动。来自有关部委及中央企业等相关负责人130余人参与活动。

        王金南围绕“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及其对策”主题作专题报告,为与会人员介绍近百年来地球经历的气候变化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历程与成效以及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结合实际从研究角度提出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的相关举措。

        在互动环节,专家们围绕如何理解气候变化、如何看待碳达峰碳中和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观众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中国科技会堂论坛聚焦全球科技发展大势和科技前沿领域,着力搭建顶尖科学家与相关领域负责人的交流平台。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本期活动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新华网参与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9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