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6 18:07:32
来源:新华网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开营第一课”即将来袭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魏承瑶)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开营第一课”将于7月18日在清华大学举办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

       世界著名数学家丘成桐,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将给营员和广大青少年带来精彩的“开营第一课”。开营式和开营第一课活动将全程通过高校科学营网站、抖音、腾讯、人民网、央视频等进行直播。

       丘成桐是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主任哈佛大学教授致力于数学学科的发展和数学人才的培养。他将为广大青少年带来主题为《数学:基础科学的基础》的讲座。

       龙乐豪是运载火箭与航天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主持和参加五项国家重点工程中运载火箭的研制,取得重大成就。他将为广大青少年带来《走向航天强国》精彩讲座讲述中国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

       据悉,自2012年起,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每年暑期组织万余名品学兼优、对科学探究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聆听名家大师精彩报告、参加动手实践等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在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中学与高校合作育人,让广大青少年了解高校、科研单位、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感受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学习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进而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