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18 17:31:50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一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 17,以“航天强国建设的挑战”为主题的第十一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包为民作专题报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杨宏参与话题互动。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出席论坛并为主讲嘉宾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王进展出席活动。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等有关单位的130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民作《航天强国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介绍了进出空间、利用空间、探索空间、管控空间等人类认识宇宙的必备条件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并就航天强国建设提出相关建议。他还就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资源共享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互动环节,专家们围绕航天事业发展的主要经验、建成航天强国的标志性成就、如何应对航天强国建设中的“无人区”、如何开展好航天领域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观众提问踊跃,气氛热烈,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中国科技会堂论坛聚焦全球科技发展大势和科技前沿热点,着力搭建顶尖科学家与相关领域负责人的交流平台,服务领导干部科学素养提升,为科学决策提供战略咨询。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本期活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华网参与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6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