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组图】带您回顾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机器总动员”

2021-09-14 10: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13日下午,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包含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等内容。让我们通过下面一组图片一起回顾下本次大会现场的“机器总动员”。

图为基于仿真技术仿照爱因斯坦相貌制造的仿生机器人,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历史名人“相见”的机会。

图为展商测试人员佩戴无线生理电采集设备在进行身体数值监测,设备包括脑电、心电、机电和皮电采集功能,将人体脑电波和心率等数值事实变化数值同步至电脑。

图为大会现场搭建的“机器人脱口秀剧场”,机器人能够摆出各种动作向观众展示脱口秀表演。

图为装配了6轴力觉传感器的机械臂正在进行包裹的搬运工作。

图为拥有仿人外形的智能画像机器人在为现场观众进行“手绘”人像。

图为一款腹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能给按需求摆出各种手术姿态。

图为一款以鲨鱼为原型的智能仿生水下机器人平台——智能仿生鲨鱼。

图为一款耐高温消防机器人,能够在1000°C高温环境中持续工作30分钟以上。

科普中国中央厨房

新华网科普事业部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联合出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科技前沿大师谈   [责任编辑: 满旭蕊]

相关稿件

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