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3 13:36:49
来源:新华网

“中秋同赏月直播科普”活动在京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923日电(魏承瑶21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指导,新华网科普、怀柔团区委、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承办,中国搜索、太空搜索、花漾搜索、《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人民邮电出版社、星联CSVA、天文通联合举办的“中秋同赏月直播科普”活动在北京怀柔科学城举办,围绕中秋赏月和天文知识科普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活动邀请星空科普摄影师俊峰进行科普讲解,普及天文知识,激发青少年及公众对科学探索的兴趣,引领大众感受不一样的月亮。 

       本次直播活动是“影画月色”2021中秋【月亮】主题摄影绘画创意征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邀请到怀柔团区委30余人现场参与互动分享共同寻找“隐藏在中秋圆月里的科学密码”

       活动通过从有关月亮的优秀摄影作品赏析回归赏月,带观众用眼睛观测月亮地平线升起为人们带来直观的感受,加深了人们对于中秋月的印象。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为了烘托气氛,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与现场的观众进行诗句接龙及中秋月古诗词赏析。活动现场小朋友踊跃回答问题。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用望远镜投影观测月球表面细节月球知识科普、传统文化传播等环节。活动在新华网客户端、中国搜索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浏览量累计达50余万人次。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0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