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15:12:29
来源:新华网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朝阳区主场活动聚焦“创森”科普之旅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王卉雯)25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朝阳区园林绿化局主办,北京世奥森林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朝阳区主场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办。活动以“绿色朝阳·创森有我”为主题,以宣传科普朝阳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主线,通过森林嘉年华科技互动展、森林奇妙游等科普实践体验活动,为朝阳居民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创森”科普之旅。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朝阳区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最吸引游人眼球的莫过于“最美林荫道”展区。通过设置槐树、杨树、栾树和银杏树四块拍照背板,展现具有北京特色的水岸树种和具有北京特色的林荫街道树种,游人不仅可以获得沉浸式的体验,还能合影留念。

       现场设置“创森”有我主题展区。通过初探森林城市、“共筑绿色朝阳梦”等12块主题展板,方便游人了解“创森”知识。

       最美林荫道旁的玩转“碳中和”知识迷宫同样引人注目。迷宫内整齐划一的16块展板,全面介绍了与碳达峰和碳中和相关的知识,号召大家一起为地球“减负”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古树名木“说”朝阳、市树市花大家知、一叶知秋科普竞答、“共绘森林城市”等科普展项,吸引了大量游人,特别是少年儿童的参与。在这里,游人仿佛走进了“创森”主题博物馆,通过“听、看、读、画”,体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

古树名木“说”朝阳

       开幕式上,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前期参加线上图片征集活动的获奖者代表颁发“创森使者”证书。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科普护照”,为参与完成科普打卡活动的游人准备了精美纪念品。

颁发“创森使者”证书

       此次朝阳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让“创森”走近群众、贴近生活,发挥了科普工作在宣传引导、知识普及中的作用;同时,也让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美则朝阳美,成为更多群众的共识。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