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6 18:46:51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圆满落幕

字体:

        新华网北京926日电魏承瑶 25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青少年科学影像单元暨第三届北京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展评展映活动颁奖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

 

嘉宾师生合影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明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及多位科学、艺术界的嘉宾和部分未到场师生通过云端与现场师生互动。活动现场图片上线后获点击7万余人次

 

中国科普作协科普影视创作专委会副秘书柯仲华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评审报告

       据悉本届活动共收到有效学生作品336项(包括科学探究纪录片54部科学微电影41部,科普动画43部,独立剧本47项科学影像原创短视频151部收到教师有效作品16项经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6项,二等奖113项,三等奖171项单项奖27项

 

颁发评委会特别奖

       活动现场颁发了各项奖组委会奖。人大附中经开学校学生微电影作品《发声为原型,表演了影视戏剧,通过讲述两名中学生为帮助聋哑同学而发明聋哑人手语识别翻译系统的故事,展现出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体现的人文关怀。部分优秀作品已陆续在新华网活动专题页和北京科学中心官网进行展播。

       本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指导,北京科学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主办。活动举办三年来,已累计吸引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青少年参与。活动旨在通过北京市科协、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激励和感召更多青少年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勇于创作,通过科学影像作品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科学思想、展现艺术美感,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青少年科学报国,展现青少年精神风貌。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1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