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4 14:08:16
来源:新华网

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场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14日电(魏承瑶12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承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传播工作委员会、北京云景视界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支持的“知山河美知山河所以美——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场”直播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采取在线直播形式,邀请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李言阔带领观众进行实地场景化自然科考,“云探访”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梅花鹿华南亚种是江西省具有代表性的珍稀野生动物,经过40年严格科学的保护管理,其赖以生存的栖息地得到维护,种群数量不断扩大。为对这一珍稀物种进行抢救性保护,1981年江西省成立桃红岭梅花鹿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01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辖面积12500公顷。2021年江西桃红岭梅花鹿华南亚种种群数量调查约为624头,较1981年成立桃红岭梅花鹿自然保护区时的不足60头增长了10倍。

       活动中,李言阔带领观众感受桃红岭梅花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了解梅花鹿外貌特征、习性、喜好、生活状态以及其珍贵之处。并与活动现场的学生进行现场知识问答,以生动活泼的实地教学,为学生与观众进行科普,寓教于乐,在轻松的环境中进行知识教学。

       活动在新华云平台上线,浏览量近45万人次,并在科普中国APP、新华网客户端等多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