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6:51:02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字体: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点工作部署,10月21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深圳市驻北京人才工作站)联合南方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面朝大海,拥抱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论坛活动宣传海洋强国,聚焦深圳特区,推动观念更新、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助力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和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深圳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梅玉宝,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会会长杨洪,深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深圳市人才局局长邓晓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第三届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南方海洋高端论坛”在京举办

  梅玉宝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从“孔雀东南飞”到“全球英才聚鹏城”,深圳尊才、爱才、敬才的诚意和温度处处可感,让人才“心有所安”。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成效日益凸显,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论坛成为加强北京、深圳两地人才交流合作,促进海内外人才向深圳集聚汇聚的重要平台,为深圳创新发展注入了源源不竭的新动能。

  杨洪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是国家在新时代赋予深圳的重要战略任务,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多年来,深圳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新兴海洋产业取得良好发展态势,海洋交通运输业、滨海旅游业、海洋油气业等三大传统海洋产业优势突出。北京和深圳虽远隔千里,但在推动海洋强国战略方面各有千秋、各怀所长,合作前景无限广阔,希望两地能以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为平台,不断拓宽沟通渠道,加深合作基础,探索出多层次、多领域的共赢模式,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邓晓俊局长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全国首个发布“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决定”的城市,深圳必将在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建设海洋强国重大部署指引下,在国内外各界英才的参与和支持下,立足自身实际,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紧扣时代脉搏,聚焦海洋发展,以举办京深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为契机,打造更多的海洋产业平台、创新平台、交流平台,集聚更多海洋高端人才、高端要素、高端资源,共同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为我国打造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院士专题报告环节,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高德利等三位专家分别以《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定位下的思考》《海洋卫星组网观测与应用》《南海油气工程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参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讲席教授、深圳海洋大学筹建具体负责人林间介绍了深圳海洋大学筹备情况。在下午的分会场学术研讨活动上,来自国内部分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的专家学者,以“海洋碳中和/生态环境”“海洋技术装备/智慧管理”为主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