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6 19:27:35
来源:新华网

科学校园行系列之“特种机器人的奥秘”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魏承瑶)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石家庄市西里小学、新华科普共同主办的科学校园行系列之“特种机器人奥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兼职教授陈晓东学生们科普特种机器人的相关知识,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解答疑惑,拉近学生与特种机器人的距离。

       特种机器人正随着时代的发展,不知不觉间,全方位多角度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是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的一类机器人。一批批的特种机器人,正在变得平常和通用;而在平常和通用的社会场景中,又有新的特种机器人在孵化和新生。在特种机器人领域,安防机器人、救援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等品种相继问世,智能网联车已经成为当前以及未来布局的重点争夺领域。

       据专家介绍,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已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一,2020年装机量占全球总量的44%。同时,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的发展潜力也开始释放,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制造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41%。

       活动中,陈晓东为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从哪儿来、特种机器人怎样作业、以及特种机器人未来发展等,科普了特种机器人的发展史及其功能,希望以此提高学生对科技知识的认知,激发他们对探索机器人、探索科技的热情。

       据悉,本场活动共吸引百余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与老师纷纷对于此次活动带来的科普效果表示认同。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