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15:03:09
来源:新华网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在京开幕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王卉雯) 世界数字经济论坛于11月7日在京开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通信学会承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联合协办。

       论坛围绕“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数字合作共生与绿色发展”、“数字科技创新与数字转型”和“数字经济时代的数字伦理问题”等4个议题展开交流研讨。来自全球数字技术、经济、产业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近百位嘉宾现场参与研讨交流,75万余人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云参会”。

       论坛以组委会名义发布了《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倡议》,提出了六点倡议:一是共建数字科技创新生态,二是共促经济数字化转型,三是共享智慧社会红利,四是共塑数据要素价值,五是共商数字治理方案,六是共拓全球数字合作。呼吁各方加快形成更多发展共识,达成更多务实合作,携手走向互惠互利、共生共赢的美好未来。

       据悉,本届世界数字经济论坛是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的主题论坛之一,也是继首届世界数字经济论坛2020年成功举办之后的第二届活动。论坛立足中国,放眼国际,汇聚全球数字经济顶级智力资源,力争通过搭建开放共享合作信任的国际数字经济交流平台,引领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构建数字经济新生态,倡导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使每个人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共创全球发展、互惠共享的美好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