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8 19:48:46
来源:新华网

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聚焦女科学家主题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王卉雯)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决定未来,其中女性的力量不可或缺。在11月7日举办的第三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女科学家论坛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需要贡献更多女性智慧和力量”是200余位国内外女科学家代表形成的广泛共识。

       此次主题论坛重点围绕人类生命健康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带来的挑战与对策、女科学家的社会责任、科技治理与评估评价的经验做法与思考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主旨报告和交流讨论环节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等多位杰出代表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她们各自的科研最新成果、创新故事、独到见解,并用自身经历鼓励更多的女性投身到科技创新的事业中,让国际科研环境更有温度、更开放、更信任。

       中方科学家代表多次谈到我国政府对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对女性科技人员发展的支持,以及性别友好程度越来越高的科研组织氛围等,这些都说明我国科技界正在以更加开放的方式欢迎女性的加入。

       与会代表认为,科技创新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凸显其重要性。作为论坛承办方,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11月6日专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支持服务科技女性展开深入讨论,希望全社会给予女科技工作者更多的关注和平等的机会,鼓励广大科技女性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在各自领域不断实现超越与突破。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9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