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3 17:54:08
来源:新华网

智汇科普·科普中国智库专家访谈丨高福:打造高端科普智库 服务突发事件应对处理

字体:


        “任何一个突发事件,为什么叫突发,因为大家没有想到,没有预见到,或者预见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发生。科学求异,这个时候必须向科学要答案,科学能帮助你找到原来不知道的东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要以科学为基础。而这种以科学为基础的东西,还要想办法让公众去理解,要让公众理解科普就非常重要了。”

        科普中国智库是中国科协打造的高端科普智库,将聚焦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强化科普理论研究,促进跨界交流,推动融合发展,加强舆论引导,集智汇力,建言献策,服务新时代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我们推出对科普中国智库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福院士的采访,讲述高端科普智库建设如何服务于突发事件应对处理。

        访谈专家

        高福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科普中国智库指导委员会委员

 

【纠错】 【责任编辑:魏承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69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