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20 15:03:43
来源:新华网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线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 日前,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线举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普通高中教育处李笑笑、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科普处马强、国资委党建局群工处李阳等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国各相关实施单位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纪录片,回顾今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精彩瞬间。高校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作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工作报告,并提出2022年工作的初步设想,介绍了2022年开展科学营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构思。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家承办单位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刘会强、李笑笑、马强分别代表高校科学营活动主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讲话。

        刘会强表示,2021年高校科学营首次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使传统科教活动和云上平台充分结合,将庆祝建党百年与科学营活动有机融合,开展的全国活动和分营活动相得益彰,在广泛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增进科学营活动品牌效应和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今年全年工作牢牢守住了安全防线,他指出,要持续深耕活动内容,推动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精心梳理总结经验,持续为厚植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沃土贡献力量。

        李笑笑对《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她表示,2021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活动注重落实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在思想引领、办营规模及活动内容上有很大突破。教育部将和中国科协一道,以高校科学营活动为载体,助推高校和高中合作育人,在利用科普资源助力“双减”方面进一步探索,做出积极努力。

        马强在发言中表示,高校科学营活动经过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国科学教育领域的品牌,是高中生走向大学的桥梁和发现好苗子、培养科学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2022年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将继续汇聚科学院优质资源,支持并全过程参与活动。

        全国总结研讨会后,各省级管理办公室组织当地分营承办单位举办总结研讨会,以书面形式对2022年工作设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38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