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4 13:57:46
来源:新华网

《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入选“中关村标准”

字体: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11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指导,中关村标准化协会和国际标准化杰出贡献奖励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在京举办(以下简称主题周)。主题周以“标准化战略,重新定义未来企业竞争格局”为主题,旨在推动国家标准化战略落地。

        据介绍,“中关村标准”由中关村标准化协会组织各产业联盟、协会、商会、学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研究、制定、认定和实施。“中关村标准”旨在赋能科技企业,培育一流标准,支撑形成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打通标准通向市场的通道,为重大项目实施、工程建设和消费升级保驾护航。

        主题周上同步发布了2021年新认定为中关村标准的服务技术。其中,由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中关村智慧环境产业联盟共同牵头制定的《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入选“中关村标准”。

《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在“第二届中关村国际标准化主题周”现场发布

        国术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产品是计算机技术、体感摄像技术、投影仪技术、音箱技术、应用软件技术和信息技术等技术的集成应用,可实现软硬件间无缝连接和互操作,在设备的结构和组成上使用了国术科技自主研发的两项专利。

        《游戏用人工智能交互式投影设备》团体标准将产品在智能化、安全性、品控和服务等有关方面的要求标准化,可解决行业产品普遍存在的 “非标”和“定制”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大会现场展示的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

        据了解,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采用该标准设计生产“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赛未来商用教育游戏机器人”。该类产品已应用于中国科技馆、北京科学中心等单位。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2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