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07 11:04:48
来源:中国农学会

中国农学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走进陕西榆林

字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中国农学会联合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组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学者到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淮宁湾镇、裴家湾镇、苗家坪镇、三川口镇、老君殿镇等地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中国农学会送科技到子洲暨第三十届“科技之春”——涉农产业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子洲县山地苹果、中药材、核桃、超细绒山羊、湖羊等主导产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王雷存、张恩平,陕西中医药大学专家张岗以及子洲县本土专家白云尚等参加。专家们到田间地头和群众进行面对面进行交流指导和现场示范,从品种选择、苗期管理、虫害预防、疫病防治等各个环节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村民们仔细听、认真学,不时提问,专家耐心释疑解惑,一一解答了群众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由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发起,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打造联合体乡村振兴品牌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国农学会作为主要承担单位之一,围绕地方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开展系列活动。本次为在子洲县开展的首次活动,得到了子洲县科协和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保障了活动的有序高效实施,惠及群众400余人,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中国农学会将继续联合子洲县科协围绕子洲县主导产业,开展主题科技示范活动,助力子洲县经济社会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