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0 16:03:07
来源:新华网

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37家基地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字体:

        5月30日,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共140家入选,其中含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28个成员单位推荐的37家基地。设立“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旨在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本次联合体成员单位入选基地涉及物理、航天、医学、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涵盖科技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类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科研院所、学校、科技企业等多个类别。

       据悉,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是展示、宣传为科技进步、民生改善、国家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个人和团队先进事迹而设立的,具备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入选单位需积极履行宣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义务。

       据了解,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命名有效期限为5年,到期后需重新申报,经认定后可被继续命名。命名有效期内,相关部门将对基地的场馆设施、展陈、讲解员、教育活动、新媒体情况、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考核。同时,中国科协也将建立机制、搭建平台、统筹资源,设立专项经费,为基地的协同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