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1 11:34:59
来源:新华网

2022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举办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字体:

        5月30日,2022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大会在线举行。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老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延豪,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等参加会议。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获奖代表,老科技工作者代表、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等欢聚一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由中国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齐让主持。

       齐让表示,正值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老科协按照中国科协、科技部的通知要求,结合今年工作安排,以线上会议方式表彰2022年荣获中国老科协奖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展示“银龄行动,科技为民”的风采,团结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的发光发热,取得更大成绩。

       为较好展现老科技工作者风采,弘扬科学家精神,大会播放了中国老科协奖宣传片,2022年中国老科协奖“突出贡献奖”获奖代表讲述了他们作为老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探索前沿、潜心研究的先进事迹。他们风雨兼程、无私奉献、担当尽责的家国情怀使观众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蔡菲表示,长期以来中国老科协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的理念,对引导全社会积极看待老龄社会、积极看待老年人和老年生活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