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31 17:06:49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正式启动

字体: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主办,新华网、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等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为探究科学·放飞梦想。

       活动围绕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新媒体科普活动的要求展开。即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为作品申报和省级活动组织阶段。申报作品应结合“探究科学·放飞梦想”的主题,拍摄内容可涵盖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健康、防灾减灾、发明创造、创新创意等方面。申报作品分为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的探究性科普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学习和使用网络和多媒体技术,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与过程,培养青少年科学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中国科协从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已发展成为鼓励广大青少年探索科学世界、体验媒介技术、展示实践成果的一项重要展示活动。

       现作品征集正在进行中,诚挚欢迎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活动的通知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