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3 09:56:21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将于6月25日在长沙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知悉,为深入推动国内外科技社团深度交流,进一步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第五届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将于6月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同发展 共创未来”,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创新构建新发展格局”板块的重要活动,旨在搭建国内外科技社团对话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我国推进一流学会建设、服务全球科技发展的创新实践和责任担当,增进我国科技社团与国外科技社团、国际科技组织、公共机构等的互信合作。

        论坛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设有开幕式、主旨报告和科技社团CEO专场对话等环节,邀请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科技社团负责人、国际组织负责人、科技社团研究专家、公共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围绕畅通科技社团交流渠道、开拓国际合作新范式、优化全球科技治理、促进科技社团开放协同发展、共筑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服务人类重大关切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典型案例与创新思考,探索新形势下科技社团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同时,论坛将发布《2022年全球科技社团发展指数报告》,为全球科技社团创新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论坛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约翰威立国际出版集团(Wiley)、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中国药学会(CPA)等30余个中外科技组织负责人将参与报告和对话。

        2018年以来,中国科协持续举办世界科技社团发展与治理论坛,与全球知名科技社团、科技组织等分享治理经验,促进共同发展,探讨以开放合作应对全球性挑战,已成为国内外科技社团互信互鉴、共享共赢的高层次合作平台。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