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5: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成立

字体: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社联青学委”)成立大会暨“融合共育、多元发展”全国首届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发展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日前召开。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副司长孟志强、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培训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甘一辰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王登峰指出,中社联青学委的成立,意味着对于广大青少年和学校来讲,社会工作进入到一个新阶段,由专业的委员会组织带领专业的社会工作者,为广大青少年和所有需要帮助的个人和学校提供专业化的帮助和支持,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他提出,青少年的健康全面发展需要师、生、家、校、社五大主体的共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积极和主动的作用,中社联青学委一定要聚焦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培养体系的构建,为五大主体提供指导、支持和帮助,帮助学校、政府和社会,共同构筑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中社联青学委主任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委、全国妇联执委李羚担任,刘海骅为常务副主任,李红、马志太为副主任,赵丹萍、王勉、杨冠新、都晓杰、汪凌等为副总干事,选举田一禾、翁欢琪、胡俊、宋红源等27人为常务委员,选举曹慧、罗云、苏曲光等126人为委员,选举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和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等15家组织为常务委员单位。

        成立大会后,全国首届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发展交流会也成功举办。“守护朝阳、助力成长”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全国青少年与学校社会工作发展现状调研项目、首批家校社共育实践创新项目同步在会上启动。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