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8:54:46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伟,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参加活动并致辞。

        杨伟在致辞中表示,面对能源科技变革,中国科协积极致力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行业同仁共同应对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本次论坛为各方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和务实合作的平台。希望论坛立足能源产业转型需求,着眼能源发展未来,在数字科技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形成共识。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沟通,取长补短,为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史玉波在致辞中表示,加快数字科技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是推动能源数字化、绿色化的动力,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引擎。中国能源研究会将通过积极推动智库建设、增强能源转型动能、营造协同发展氛围,汇聚磅礴科技力量全力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业大学校长聂祚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王成山以视频连线方式分别作了题为“以农村能源革命推动中部崛起”“碳中和科技创新路径”“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的主旨报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牛东晓现场作了题为“我国电力工业的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剑,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主任曾鸣等,分别作题为“以数字技术推动湖南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发展”“数字技术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分散式新能源并网稳定性分析与控制”“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专题报告。

        据悉,以“数字科技引领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主题的“能源转型与能源安全高峰论坛”是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专题活动之一,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湖南省科协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