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8:54:46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高端论坛”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日前,由中国科协、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气象学会、国家气候中心、湖南省科协承办,湖南省气象学会、中国气象学会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高端论坛”在长沙举办,论坛主题为“气候变化风险与应对”。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肖潺主持开幕式,湖南省气象局总工程师汪扩军、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巢清尘致辞。

        与会专家围绕国际气候变化重大科学问题、最新气候治理动态以及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聚焦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气候变化与灾害风险管理和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徐祥德、张建云,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翟盘茂,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教授罗勇,巢清尘为与会代表分别做了题为“现代气候变化科学的广泛而深刻的影响”“高原气候变化特征及其影响效应”“我国城市暴雨洪涝及其受环境变化影响”“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的联系”“可再生能源气象学研究与应用”“气候变化与碳中和”的特邀报告。

        据悉,来自全国相关高校、科研院所、气象部门等40多家单位的专家、科研业务人员及学生参加了会议交流。论坛以线下+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