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18:54:46
来源:新华网

聚焦“双碳”目标 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2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建集团、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建五局承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

        中国科协常委刘若鹏,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尚春明,中建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中建五局董事长田卫国参加会议并致辞。

        “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作为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的分论坛之一,旨在搭建高水平、高层次、专业性的交流平台,推动土木工程行业向现代工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论坛邀请仇保兴、谭建荣、任南琪、肖绪文、陈政清、岳清瑞、毛志兵、史才军、曾益海等土木工程领域院士、专家学者,以特邀报告、主旨讲座、专题研讨等方式,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建筑、绿色建造方式、低碳绿色施工技术、绿色低碳减排技术、绿色科技管理体系建设、建筑领域能源管控、绿色新型建筑材料、建筑用能低碳转型、超低能耗建筑等内容,分享土木工程领域前沿减碳技术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建筑业在“双碳”目标下如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数字化”浪潮下如何转型升级、在“双循环”格局下如何构建新发展优势,提出了对建筑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相关的技术政策建议,为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据悉,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及科研院所,有关行业学会、协会及相关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近7000人关注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