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8 21:27:56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中部地区协调发展论坛举办

字体:

        新华网长沙6月28日电(刘畅)近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中部地区协调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论坛围绕中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开,主题为“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和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 、陈发虎 、夏军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方创琳 、杨开忠 ,以及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 主持。陈发虎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希望与会专家以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南的发展需求为导向,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为我国地理科学发展,找准新定位、塑造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做出突出贡献。

        论坛学术报告环节,由湖南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谢炳庚 ,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所长魏晓和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地理学报》副主编何书金 主持。陆大道和夏军等16位专家围绕“关于区域协调发展若干问题”“长江经济带中游城市群绿色发展水战略的思考与建议”“中部崛起与长株潭都市圈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及对中部地区协调发展的若干启示”“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现状格局与前景”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政府主办,中国地理学会承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湖南省地理学会协办。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时开通网络直播,共计专家学者和学生4100人次线上观看论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