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7 11:10:42
来源:科普中国

菠萝蜜和菠萝是“亲戚”?

字体:

        流言:

       看到菠萝蜜这个名字,有的人会想到菠萝,认为它俩应该是有点啥“纠缠不清”的关系。

       真相:

       其实,它俩还真没啥关系,只不过在名字上有点像。菠萝蜜在魏晋南北朝时期就来到中国了,而菠萝是在它之后从美洲大陆漂洋过海过来的,最开始叫凤梨,据说因为它长得像我国西南出产的菠萝蜜,所以后来就有了菠萝的名字。

       另外,还有人觉得菠萝蜜和榴莲隐隐约约有点关系,因为他俩都长得那么大、那么丑,还经常被摆放在一起出售。

       它俩其实关系也不大,只能说外貌相似,榴莲是锦葵科(有的资料中写的是木棉科),菠萝蜜是桑科。并且榴莲是一个单果,而菠萝蜜则是聚合果,打开以后有很多独立的小果子。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6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