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08 15:10:13
来源:科学辟谣

喝绿豆汤可以解“毒”吗?

字体:

        流言:

        炎热的夏季里,很多家庭会熬上一盆绿豆汤放在冰箱里冷藏起来,口渴的时候喝上一碗,爽口又消暑。很多人说绿豆汤常喝能“解毒”。

        真相:

        绿豆常被人称作是“夏季解暑小能手”,闷热的三伏天儿,喝上一碗清爽的绿豆汤,不仅能“带走”热气,还能补充水分和营养,简直美妙极了。绿豆中的钾和维生素B族营养都不错,正好可以弥补高温出汗导致的这部分营养流失。

        所以,要说绿豆汤“解暑”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不过,至于“解毒”这种说法嘛,可就有些夸张了。 这个“毒”的定义非常模糊,其实健康人的体内没有那么多“毒”要去解,正常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和摄入的一些有害物质,都能够通过人体的代谢系统正常排出。目前的学术研究中,绿豆也并没有什么解“毒”的功效。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