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7 15:11:34
来源:新华网

科普中国智库2022年专题活动——“应急科普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8日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为促进应急科普创新发展,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主办,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应急科普专委会承办的科普中国智库2022年专题活动——“应急科普创新发展论坛”将于9月8日在京举办。

        本次活动将围绕“应急科普创新发展“这一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国家健康科普专家王立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何永年、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申旭辉、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孟潭、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展览辅导部副主任王紫色、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刘春平、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原副司长尹光辉、原公安部消防局宣教处处长罗秀华等12位专家,针对应急科普创新发展的重点及热点议题作主旨报告,内容涵盖火山科普、极端天气应急科普、防震减灾科普、公共安全科普、应急消防科普、校园防灾减灾等领域,旨在促进应急科普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依托科普中国智库应急科普基地举办。据介绍,该基地由中国科普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共同组建,是应急科普创新发展的合作形式。基地围绕应急科普智库产品打造、应急科普资源和平台搭建等,汇智聚力,协同创新,推进应急科普能力提升。

        活动将在抖音、知乎、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同步在直播,具体活动日程及专家报告题目见下图,可至中国科普研究所官方公众号“科普理论与实践”获取直播地址。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