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1 13:15:48
来源:科技日报

通州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

字体:

        原标题:侦察机器人、逃生屋、科学竞赛……北京市通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来啦!

        近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文化广场,随着通州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的宣布声和活动现场热烈的掌声,通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通州区科普文旅节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届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主旨,同时发挥通州区文旅资源优势,打造全区“科普+文旅”特色品牌,结合医疗健康科普、公共安全科普、前沿科技体验、文明实践体验、防骗讲座、反邪教宣传等互动展项,为全区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有趣的科普文旅盛会。

        19家高新企业同台“打擂” 彰显科技惠民实力

        活动现场,来自通州区的科技馆之城成员单位和高新技术企业为市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科技资源,围绕科学思维、机器人、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领域进行集中展示,让市民深刻感知科技魅力。

        参展的全向侦察机器人,体积小巧、外形扁平,可用于狭窄、低矮空间的检查作业,亦可扩展加载各种传感器模块对目标区域进行探测,操作灵活方便,还加载了行车、检查双路视频系统,并具备实时图传功能,吸引了现场不少市民驻足。

        地月仪、USB隔离装置、鲁班锁、木作文创品……记者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个高新企业为市民近距离演示着企业的创新产品,也展示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副中心发展、提升百姓获得感的成长之路。

        沉浸式互动体验,感受创新科普魅力

        活动现场还向老年人提供智能技术运用咨询,并进行免费义诊,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口腔咨询等服务,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气氛十分热烈。

        多层级的科普活动提升了居民体验感,除了可参与体验企业准备的科技感满满的展品外,市民还可扫码参加“2022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通过参与线上竞答,老人和青年同台竞技,不相上下,展现着城市副中心持续全方位开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

        通过互动与沉浸式科学体验,附近的市民们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共同分享现代科技成果带来的收获和欢乐,零距离感受了高科技产品改变生活的科学魅力。

        “主会场+分会场”实现科普、文旅有机融合共鸣

        记者了解到,今年通州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2022年通州区科普文旅节系列活动历时两周时间,将延续至9月30日,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板块开展。

        主场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科技报社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