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1 13:1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朝阳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办

字体:

        原标题:朝阳:“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启动

        近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朝阳区主场活动在奥林匹克塔举办。活动通过主题展览、科学家沙龙讲座和科技工作者知识分享等,为朝阳群众带来沉浸式体会科学精神的科普之旅。

        其中,“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通过100余幅图片、30余件展品,多角度展示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就能兴党兴国”“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既要有工匠精神 又要有团结精神”“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等科学家事迹。展览撷新中国科技发展长河中的吉光片羽,全方位呈现科学家们对党对国家的忠心、对人民对事业的爱心,对祖国未来的信心。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探月三期工程副总设计师孙为刚,为在场的朝阳区群众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趣味十足的航天科普课。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陶宁为观众带来了前沿生物科普课,讲述了我国生物物理科学家在科研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也用生动的事例展现了“科学家精神”。

        据介绍,此次全国科普日期间,朝阳区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众科普体验活动,街乡科普嘉年华、流动科技馆、健康知识讲座、专家义诊等系列科普活动近百场,在全区打造“潮朝阳 朝科普”工作品牌。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