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3 19:48:18
来源:新华网

“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解读”系列课程视频今日上线

字体:

        当前,掌握科学知识、参加科学实践不断丰富着青少年课余生活,科学教育也成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内容,对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起着重要推动作用。

        为帮助中小学师生更好地理解《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内容及内涵,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新华网共同推出“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系列视频。

        系列视频自9月23日起上线,内容围绕科学课程设置的“物质的结构与性质”“生命系统的构成层次”“宇宙中的地球”等13个学科核心概念、4个跨学科概念及其课程教学,邀请《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组成员、科学教育课程专家和教育研究工作者介绍课程标准的情况,同时针对科技资源包如何使用和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如何开展等进行讲解。

        《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于2022年秋季开始执行,标准提出,义务教育科学课程是一门体现科学本质的综合性学科,具有实践性。科学教学要以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宗旨,以学生认知水平和已有经验为基础,加强教学内容整合,注重教学方法改革,精心设计教学活动。

        系列视频包含将科学观念、科学思维、探究实践、态度责任等培养融入课程教学和实践活动的介绍解读,为科学课程的课程设计、教学手段与教学理念等提供借鉴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