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6 20:08:38
来源:新华网

第八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举办

字体:

        11月26日,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在线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会长胡雯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知名专家、学者参会。

        作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的品牌年会,该会议始终秉承“创新、互联、融合、共享”的办会理念,汇聚老年医学智慧力量,共谋健康中国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主题“践行健康中国行动 推进老年医学创新”。针对老年人口增加,失能、失智老人比例增高现状,范利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教授张秋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宁光、付小兵,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胡伟国等在会上做主旨演讲,从不同视角报告老年医学学科的新进展,以解老年疾病预防诊治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范利表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展老年医学学科体系建设的专业学术团体,长期坚持全周期、全人管理的老年健康理念,在国内率先提出了老年共病是当前我国老年医学的救治重点。同时也提出了多学科联合救治的MDT模式,加强以功能提升主动健康为主的综合评估、临床救治、营养支持、康复照护、安宁疗护为一体的临床诊疗新模式。以维持功能、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将先进的老年医疗健康技术在全国推广,加强团结创新和基层培训,不断促进老年医疗健康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为老年医疗实践提供必要的科学依据及指导性建议。

        与今天会议同期召开的还有:营养与食品安全、皮肤医学、检验医学、认知障碍、医养结合、血液学、医学宣传教育等分支机构论坛。

        人口老龄化已成为社会问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将继续团结融合各方力量,瞄准老年医学发展的科技前沿,努力成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先行者,推动中国健康老龄化的践行者,老年医学发展的带动者。本次大会对推动中国老年医学及科技创新、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区域健康领域协同发展、健康中国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890